close



前鎮子培培又到護理之家支援嚕......


一年沒去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口=


不過還好學姊還是老樣子人都很好^^


在那裡我又體會到好多跟之前不一樣的感想,


前兩年培培的爺爺奶奶相繼過世之後我就很難過,


尤其是奶奶走的時候我哭的最傷心ˊˋ


今年因為護理之家人力不足所以派我去支援,


這幾天跟這些可愛的老人家相處之後我覺得我好幸福^^


那裡有好幾個都90幾歲了呢身體還是很健康


照顧老人家就像照顧小孩一樣先顧好他們的生理需求,


再來就是陪伴,老人家要的其實不多就是陪伴,


但是礙於文書部分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可以做到的部分不多,


所以每次我去量血壓時我都多陪他們聊一下話,


也許有的我聽不懂但是我也很開心,


當然也不是每個老人家都是能開口說話的,


也有長期臥床但是從表情裡可以觀察到我們平常沒有注意到的,


我原本的單位都是長期臥床跟依賴呼吸器的病人,


很多意識都是不清楚了所以只能從儀器上觀察他們生理上有哪些不舒服,


當然還有其他的輔助去觀察,


因為裝了呼吸器的病人就無法開口說話相對的在語言的接觸上就少了,


相對的在護理之家就熱鬧多了,


別看老人某些生理功能退化了但是腦子還是很鬼靈精怪呢,


雖然一個人要顧30幾個人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另類的幸福,


因為我多了好幾個爺爺奶奶可以叫每天也有好多趣事,


這可是說都說不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培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