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中餐時聽學姊在討論照服員阿姨跟他小孩的關係


那個阿姨跟他的小孩關係一直都不是很好連稱呼都要小孩先叫


有一天阿姨回家就對他小孩說〝你怎麼沒叫我〞


他小孩回說〝你沒叫我我為什麼要先叫你〞


然後阿姨就又氣又難過...


也許是觀念上的不同吧



我跟家人相處的還不錯


爸媽對我們的觀念不會很死板時代改變觀念也隨之改變


這是一定的


怎麼跟自己的小孩維持良好的關係我想這是雙方都要學習的


溝通是少不了的


阿姨之所以跟小孩處的差我想就是少了溝通吧



以前我媽媽也是很兇只要我們小孩做錯事或月考考差一律都是用打的


想當初我對媽媽真的是有怕到所以壓力不小


後來是媽媽的嬸嬸跟媽媽說〝打〞不是唯一的管教方式


小孩子並不是不懂只是你沒跟他開導溝通


要去了解小孩在想什麼多跟他接觸這樣才是促進親子關係的方式


打、罵權威式的管教只會讓小孩愈來愈遠離而已


我想這是很多家長在學習的部分



無論我長多大對爸媽來說我都是小孩


所以我也很喜歡用小孩的方式跟媽媽撒嬌


三不五時跟媽媽抱一抱感覺很溫暖呢^^


這是我在上班時聽到學姊在聊的一段小插曲


順便分享一些自己的小小心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培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